close

之前看到香脆雞肉片這一篇時開闊了我的視野,以前從來沒想過可以這麼簡單的做飯給狗狗吃
製作這個雞肉片的計畫一直在google calendar中延期了好多次,直到今天下班去全聯才真的實行
網路上的食譜裡其實只用了最簡單的方式,就是把不添加其他食物的絞肉直接用烤箱烤
可是新鮮的絞肉對小顆粒來說應該是莫大的誘惑,所以我想不如就加點菜在裡面
順便幫他補充一點平常很少吃的蔬菜營養吧
最後決定幫他做蔬菜小肉球,這樣可以讓他不挑食的直接吃進所有蔬菜,還可以讓缺牙的他方便地一口一口食用

我在全聯選擇的是莧菜,因為我自己喜歡(哈),而且莧菜看起來很軟很薄,感覺可以很容易地混合在絞肉裡面
回家之後先挑出大約5~6根莧菜,只取菜葉部分,洗浄之後切成細末
然後把絞肉和莧菜末放進小碗裡仔細攪拌,拌到完全均勻
再用手一點一點挖出調好的肉餡搓成小球擺在旁邊等候下鍋

DSC07559.JPG

DSC07572.JPG

莧菜末的部分我加了很多,因為是很希望能夠在小顆粒能接受的範圍裡給他最多的菜
所以刻意切得很細很細,讓蔬菜能充滿在肉球裡面的每一個角落
後來證明這樣做是對的,因為下鍋之後有些比較沒包在肉球裡面的菜會飄出來到水面上,好險我加了很多很多:P

全部的肉餡都做成小肉球之後就準備下鍋了,在包肉球時水已經滾了所以沒浪費多少時間
而且切菜跟搓肉球其實也很簡單,從頭到尾大概10分鐘就能完成,感覺其實也很方便,重點是好好玩喔!
還有因為小顆粒要吃的東西是不用調味的,只要把食物給弄熟就滿分了,完全沒有失敗的憂慮,做得超放鬆的呀
哈哈!

水滾了之後轉為小火,因為肉球很小很小,我想應該要用小火才可以把裡面也煮熟吧
我也不太懂這些事情,總之小火煮到熟一定是最保險的吧!所以就把肉球全部丟進鍋子裡煮了~
下鍋之後因為肉球搓得很小很小,所以一下子就全部變成白色
過了一會兒之後有些油脂慢慢浮到水面上,其實看起來也都還好不會太油,我想應該是正常的攝取量

DSC07565.JPG

看起來都熟了之後我還多煮了一下,因為怕不熟的肉會有細菌
撈起來起來還用冷開水再洗一下讓他可以馬上食用

DSC07573.JPG

DSC07579.JPG

DSC07578.JPG

今天本來是想選雞絞肉的,可是架上沒看到於是選了豬絞肉做替代
但豬絞肉咬起來比較有嚼勁一些,本來很怕小顆粒會咬不動,直到後來我自己也試吃了之後才發現其實還好
而且冷開水才稍微洗過就馬上不燙了
吃起來的感覺很奇妙,感覺很多菜卻沒什麼菜味,不知道是不是莧菜本來就是這樣的?
一咬下去會感覺到香甜的肉味,味道很淡,但感覺得出很單純的豬肉味,我想這樣的程度小顆粒應該會比人類更敏感

然後很快的小顆粒試吃時間就到囉!
一開始是一顆一顆拿給他吃,想看看他的反應如何
可是一邊給他吃一邊走來走去,看他跟著走過來的速度也還好,沒有蹦蹦跳跳的感覺,但還算想吃
我就想說算了,大概也知道他的喜歡程度了,就把肉球們放進他的碗裡讓他自己好好享受,他才不用被好像是我們賞賜給他的那種不暢快感給拘束
結果沒想到一整碗給他之後,不知道是團結力量大,肉球全部擺在一起比較香還是怎樣,小顆粒竟然開始激動地狂嗑!
激動程度已經有點逼近吃骨頭的時候了(不過感覺還是骨頭比較強~)
當下我變得超開心的,原來這就是心愛的人喜歡吃自己做的菜的感覺喔!有夠滿足的!
從這一刻起我就漸漸有點決定,以後要時常自己做健康餐給小顆粒吃

DSC07589.JPG

DSC07585.JPG

DSC07584.JPG

小顆粒吃完之後我開始在網路上找更多的狗狗食譜,結果看到了更多更棒的食譜點子,很多也是都用簡單的方法就可完成
看了很多大家的經驗後也知道哪些是狗狗喜歡吃的蔬菜,以後我就可以多多弄不同的餐點給他了 :D
我還想去買維他命粉,因為小顆粒真的不太喜歡營養膏,我又有點怕自己弄的飯營養會不夠均衡
如果買了維他命粉的話就可以灑在自己煮的飯上,他也能吃得很開心了!
太好了!



 

能看到小顆粒吃得這麼開心,又能給他最新鮮最營養的食物,不用擔心罐頭的品質
就算自己辛苦做菜也值得啦!
(明明就沒有多辛苦,食譜明明超簡單的XD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會員一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